小兒舞蹈病是什麼病有什麼表現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兒子近一段時間來總是站不穩摔跤,還特別喜歡擠眉弄眼的,我朋友看過說可能是小兒舞蹈病,小兒舞蹈病是什麼病有什麼表現?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舞蹈病又稱風溼性舞蹈病,是一種瀰漫性腦病變,臨床以肢體不自主、無意識的運動為其特徵,小兒5歲以後好發。中醫學認為是由於筋脈失養所致或是風溼熱後期,熱邪傷陰,肝腎陰虛,虛熱生風而致。症見擠眉弄眼,呶嘴伸舌,肢體快速不自主地運動,搖頭,轉頸,聳肩,扭腰,翻掌,舉止笨拙,坐立不穩,甚至跌倒。本病最好採用針灸治療。

2019-07-14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常為亞急性起病,也有因情緒激動而驟然發病者。表現舞蹈樣動作,肌張力降低和肌無力等。小兒舞蹈病一般來說不太重,是可以恢復的。一些病兒不經治療也能自行痊癒,不遺留後遺症,也較少復發。在發作時應使病兒保持安靜,臥床休息;可用鎮靜藥治療不自主運動,避免刺激;也可抗風溼治療。

2019-07-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