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霧病手術風險有哪些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煙霧病,最近突然暈倒的次數增多,醫生說讓我進行手術治療,煙霧病手術風險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一般有血管破裂,出血等造成的腦損傷。目前治療煙霧病最好的方法是手術治療。目前,手術風險非常低,如果不進行手術,後續風險甚至更高。手術是最有效的方法治療煙霧病,包括補丁,旁路和血管搭橋手術相結合,其中合併血管搭橋手術是目前公認的最有效的手術方法治療煙霧病,和手術預後比前兩個。

2019-10-0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最近發作過短暫性缺血發作的患者,在手術期間或手術後有發生腦梗塞的風險,出血的患者比正常煙霧病患者的風險更高。與手術相關的風險通常有以下幾種:短暫性缺血發作,由血管痙攣引起,約兩週內自動消失。其次,永久性腦梗死,可導致肢體癱瘓。第三種是術中或術後出血。煙霧手術有這些風險,但這些風險可以透過一些保護措施最小化。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