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可能會得哮喘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不知道怎麼的就得了哮喘,平時咳嗽的厲害,哪些人可能會得哮喘?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1、有過敏和哮喘家族史者患病率較高,如有父母或祖父母者;2、哮喘可發生在任何年齡段,但兒童哮喘發病率高於成人;3、變應性鼻炎患者哮喘發病率較高;4、運動強度大的運動員易患哮喘;5、長期接觸,在粉塵、煤塵、粉塵等環境中工作的工人易患哮喘。6、空氣汙染的增加和pm2、5值的升高增加了呼吸道刺激引起哮喘的風險。

2019-10-0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哮喘是種遺傳性疾病,如果孩子的直系親屬甚至下代親屬有哮喘病史,應加強對孩子哮喘的監測。如果患者是過敏體質,如蕁麻疹、溼疹等過敏性疾病,或面板瘙癢、面板劃痕試驗陽性表現,哮喘的發病率明顯高於其他兒童,家長應提高警惕。此外6個月或6個月前有哮喘病史的兒童,特別是有合胞病毒感染的兒童,應提高警惕,避免發展為哮喘。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