髖關節一過性滑膜炎怎麼確診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腿老是疼,吃藥也沒什麼用,大夫說是髖關節一過性滑膜炎,此病怎麼確診?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髖關節一過性滑膜炎是一種無菌性髖關節積液,主要表現為髖關節疼痛、跛行伴輕度症狀,甚至步態改變。對髖關節進行彩色多普勒超聲或核磁共振檢查時,發現髖關節有積液,有嚴重的血沉或c反應蛋白升高,這時被診斷為髖關節一過性滑膜炎。當然暫時性髖關節滑膜炎需要區別於其他髖關節滑膜炎,包括化膿性髖關節滑膜炎,甚至股骨頭壞死,這些表現是不同的。

2019-10-10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髖關節一過性滑膜炎是指髖關節無菌性滲出,表現為髖關節的一側或兩側,通常這種疾病沒有明確的病因。主要原因可能與近期呼吸道或消化道感染或運動有關,主要發生在2-7歲的男性兒童。髖關節一過性滑膜炎的主要診斷方法,包括彩色多普勒超聲或核磁共振檢查髖關節積液,甚至血常規檢查白細胞或中性粒細胞升高、血沉和c反應蛋白升高。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