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尖瓣關閉不全的症狀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總感覺心悸匱乏,左肩胛骨疼痛,想問下有三尖瓣關閉不全的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三尖瓣關閉不全合併肺動脈高壓時,可出現心排血量減少和體迴圈淤血的症狀。三尖瓣關閉不全合併二尖瓣疾患者,肺淤血的症狀可由於三尖瓣關閉不全的發展而減輕,但乏力和其它心排血量減少的症狀可更加重。主要體徵為胸骨左下緣全收縮期雜音,吸氣及壓迫肝臟後雜音可增強;但如衰竭的右心室不能增加心搏量雜音難以增強。僅在流量很大時,有第三心音及三尖瓣區低調舒張中期雜音。頸靜脈脈波圖v波(又稱迴流波,為右心室收縮時,血液迴流到右房大靜脈所致)增大;可捫及肝臟搏動。瓣膜脫垂時,在三尖瓣區可聞及非噴射性喀喇音。其淤血體徵與右心衰竭相同

2019-03-11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三尖瓣關閉不全多由肺動脈高壓及三尖瓣擴張引起。主要症狀表現在:1、易疲乏,可有勞力性心悸、氣促,右季肋區和右上腹脹痛,皮下水腫,持續腹水/2、食慾不振、噁心、噯氣及嘔吐,部分患者可有輕度黃疸/3、瀰漫的右心室搏動,心界向右擴大,第一心音減弱,肺動脈瓣第二音亢進,常可聞及右心室第三心音奔馬律。 4、胸骨左緣第3-5肋間全收縮期雜音,偶可在劍突區最響,當右心室明顯增大致心臟轉位時此雜音可位於心尖區。

2019-03-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