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胎盤早剝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想問下為什麼會胎盤早剝,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专家回答(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在妊娠20周後或分娩期,正常位置的胎盤在胎兒娩出前,部分或全部從子宮壁剝離,稱為胎盤早剝。輕型胎盤早剝主要症狀為陰道流血,出血量一般較多,色暗紅,可伴有輕度腹痛或腹痛不明顯,貧血體徵不顯著。重型胎盤早剝主要症狀為突然發生的持續性腹痛和(或)腰痠、腰痛,其程度因剝離面大小及胎盤後積血多少而不同,積血越多疼痛越劇烈。

2019-03-13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妊娠中晚或分娩期,正常位置的胎盤在胎兒娩出前,部分或全部從子宮壁剝離,稱為胎盤早剝。胎盤早剝是妊娠晚期的一種嚴重併發症,短訓班起病急,進展快,若處理不及時,可危及母兒生命。妊娠晚期或臨產後,孕產婦長時間仰臥位時,可發生仰臥位低血壓綜合徵。此時由於巨大的妊娠子宮壓迫下腔靜脈,迴心血量減少,血壓下降,而子宮靜脈卻瘀血,靜脈壓升高,導致蛻膜靜脈床淤血或破裂,導致部分或全部胎盤自子宮壁剝離。

2019-03-13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胎盤早剝有可能是因為過多熬夜加班和不注重飲食規律,造成自身缺乏營養引起。也有可能是陰道受到了外界細菌以及病菌感染原因,可能還伴有腰部痠痛、陰道出血以及腹部脹痛等症狀,必要時也可到正規婦產科進行彩超檢測,明確原因對症治療。

2019-03-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