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眼睛疲勞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這兩年用手機,用電腦的時間特別多了,眼睛周圍疼的厲害,如何能緩解眼睛疲勞?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現在,隨著智慧手機的普及,大到7-80歲的老人,小到3-4的小孩,大家用手機、用電腦的時間越來越長,眼睛疲勞的人也越來越多,如果眼睛疲勞現象一直維持不消,眼睛遲早出現健康問題。在微弱的燈光下閱讀,不會傷害眼睛,但若光線未提供足夠的明暗對比,將使眼睛容易疲勞。應該使用能提供明暗對比的柔和燈光,不要使用直接將光線反射人眼睛的電燈。如果你連續在電腦前工作6—8小時,應每2—3小時休息一次。喝杯咖啡、上個廁所、或只是讓眼睛離開電腦10—15分鐘。

2019-03-24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太陽穴周圍疼,眼睛周圍疼,都是人們平時過度玩手機,用眼造成的。平時大家在玩手機、用電腦時,降低螢幕亮度,每隔一段時間眼睛離開螢幕或閉目雙手摩擦熱,蓋住雙眼深緩呼吸。按摩晴明穴、太陽穴、攢竹穴。眨眼,眨眼有助於清潔眼睛,還能起到按摩作用。透過飲食調節,眼睛對維生素,紅蘿蔔素的需要是很大量的,平時應該多吃紅蘿蔔、動物肝臟、核桃、玉米等等。喝茶,菊花茶、枸杞茶、綠茶、決名茶等等。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