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焊工塵肺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聽說電焊工容易得塵肺病,請問電焊工塵肺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電焊工容易得塵肺病,是因為發病與焊接環境,粉塵濃度,氣象條件,通風狀況,焊接種類,焊接方法,操作時間以電流強度等有密切的關係的,還有工人的個人體,個體因素和健康狀況對塵肺發生也有一定作用的,發病時間長短與應用焊條成分有明顯關係的,所以建議您帶一個口罩,可以提前的預防一下電焊工塵肺病的。

2019-04-2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電焊工塵肺是一種職業病,屬於職業範圍內得的病電焊成分是由於高溫使焊要焊條心和被焊接材料融化蒸發散在空氣中氧化冷凝而形成的顆粒極細的氣溶膠電焊成用的焊條不同有差異,如使用焊條t422焊接時,電焊塵主要為氧化鐵,還有二氧化錳非結晶形二氧化矽,氟化物,氮氧化物,臭氧,一氧化碳,等使用507焊條時除上述成分外還有氧化鋯氧化鉬。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