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白質脫髓鞘改變什麼病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老公外傷後就一直神志不清,醫生做的檢查發現有腦白質脫髓鞘改變,這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白質脫髓鞘改變,就是我們常說的腦脫髓鞘疾病。主要以損害大腦白質及脊髓的植物神經並使其調節紊亂不能自主自身調節,以濡養支配區組織而發生的多樣性病理改變。易復發和遲發神經再度受損,嚴重時可侵犯脊髓前角細胞和腦幹神經核以及大腦運動皮質錐體細胞,導致神經功能損害發生癱瘓而危機生命。大部分患者是基因免疫異常或病毒感染所致。

2019-04-2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外傷很有可能會引起這種腦白質脫髓鞘改變,一旦發生改變的話,損傷也會增大。腦白質脫髓鞘腦白質內可發生許多疾病。而腦白質對各種有害刺激的典型反應是脫髓鞘變化,它可以是神經系統疾病如感染、中毒、退行性變、外傷後、梗塞缺乏等的繼發表現。也有原因尚不甚明確的中樞神經系統脫髓鞘性疾病。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