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患有小三陽對胎兒有什麼影響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有4個月了,但是檢查的時候說我有小三陽,這個對胎兒有什麼影響嗎?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乙肝小三陽對於懷孕是有一定的影響的。但是隻要做好防範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只要肝功能是正常的也就不會對孩子造成很直接影響,只要在妊娠期間做好預防傳染的工作就好,乙肝小三陽,懷孕期間要監測肝功,DNA,如果病毒大量複製,懷孕6-7個月開始抗病毒治療至寶寶出生1個月,寶寶出生時立即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並按0,1,6接種乙肝疫苗,這樣,寶寶感染乙肝的機率就非常小了。

2019-04-20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患有小三陽的時候一定要做好防護工作,寶寶出生後立刻按“0、1、6方案”進行乙肝疫苗接種。這樣可以使95%以上的新生兒免受上一代乙肝父母的垂直傳播,獲得一個健康的身體。另外,在新生兒出生滿兩個月、滿7個月時,還要抽血查“乙肝兩對半”和乙肝病毒DNA,瞭解寶寶的免疫是否成功。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