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月寶寶喉嚨好像有痰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從三月份開始,寶寶就一直反覆咳嗽,九個月寶寶喉嚨好像有痰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九個月寶寶喉嚨好像有痰原因是很多的,比如支氣管炎、喉軟骨發育不良、咽喉炎等都會出現,給孩子化驗一下血常規看看有沒有感染,也或者檢查一下胸片看看肺部有沒有問題,如果檢查有問題,比如有炎症則按照支氣管炎進行治療,服用消炎藥。如果沒有異常則有可能是喉軟骨發育不良,積極補鈣就可以了。

2019-04-2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九個月寶寶喉嚨好像有痰這個情況在兒科比較常見,多為呼吸道感染所致,痰多為呼吸道炎性分泌物,治療首先還是需要控制感染,輔以祛痰藥物,可以口服消炎藥物,配合祛痰的鮮竹瀝液,沐舒坦等。除了口服藥物外,也可以配合霧化吸入祛痰。家人多給寶寶喂水,注意多拍背,有助排痰,晚上可以開加溼器。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