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口腔潰瘍能吃維生素B2嗎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六歲了,她嘴裡經常起潰瘍,可以吃維生素B2嗎?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長口腔潰瘍是可以適量的服用維生素b2片,維生素b2是體內必需的一種微量元素,參與能量代謝,可以維持機體正常的生長。如果體內長期缺少維生素b2,會導致出現口角發炎,唇炎以及口腔潰瘍等。雖然孩子可以服用維生素b2片,但是不建議長期食用可以在奶類以及蛋類當中攝取所需的維生素b2。

2019-05-06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當然可以,因為維生素b2具有修復口腔黏膜潰瘍的作用。經常復發口腔潰瘍有可能與缺乏維生素b2有關,也有可能是真菌感染或者口腔不潔導致的因素。具體需要到醫院進一步確診,找到原發病因並給予針對性的治療。補充維生素b2是有必要的。

2019-05-06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兒童口腔潰瘍能適量吃維生素B2。口腔潰瘍可能是因為身體內缺少維生素b所引起的,也可能和免疫免疫有一定關係,在發病以後會導致患者的口腔部位出現疼痛,甚至還可能會引起會腫脹情況發生,在治療期間應該注意生活飲食作息規律,長時間熬夜。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