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有痔瘡怎麼治療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才五歲,竟然長了痔瘡。小孩有痔瘡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痔瘡可以進行藥物飲食的治療。小兒痔發病率比較低,一般小兒出現痔瘡都是內痔,在排便,咳嗽或者是哭的時候孩子的肛門處能看到一點紫紅色的結節。孩子出現痔瘡一般和媽媽哺乳期吃的食物又關係,也有可能是因為孩子的直腸靜脈壁比較薄引起的,孩子長期出現便秘也特別容易出現痔瘡。治療小兒便秘可以採用中藥治療,平時讓孩子調整飲食,吃清淡點,多吃點蔬菜。孩子排便後要及時給孩子清洗肛門,可以改善肛門血液的迴圈。

2019-05-0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有痔瘡,一般都是透過保守治療。痔瘡的治療以保守治療為原則,以對症治療為原則。小孩得了痔瘡,更應該遵循這樣的治療原則。如果經過對症治療,大部分孩子都能取得良好的治療效果。以便血為主的痔瘡可以外用複方角菜酸酯乳膏,以疼痛為主的痔瘡可以口服雙氯芬酸鈉膠囊,以肛門潮溼瘙癢不適為主的痔瘡可以用溫鹽水燻洗坐浴。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