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中口吐白沫怎麼回事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是之前在睡覺的過程中口吐白沫,然後不省人事,那麼睡眠時口吐白沫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睡覺的過程中出現口吐白沫懷疑是癲癇發作,但是還要結合以前是否有相應的病史,然後採取措施。癲癇病的明顯發病症狀可出現不省人事,突發出現口吐白沫,四肢抽搐,出現雙眼呆滯,當患兒出現缺氧時可出現嘴唇紫紺,呼吸急促等症狀。另外,如果癲癇患者單純出現口吐白沫,嘴唇發紫,雙目呆滯等症狀時考慮是癲癇小發作。患者多休息,不要熬夜,飲食上請用容易消化的東西。

2019-05-0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突發的睡眠過程中口吐白沫是比較典型的睡眠性癲癇,也不排除腦梗死導致的癲癇,必須立即送往醫院。睡眠型癲癇是癲癇型別中一個常見的癲癇發作分類,其發作時間在睡眠中,其主要臨床特點是夜間睡眠中變異很大的行為異常。常見症候包括睡眠中忽然有抽搐,睡覺時口吐白沫,輕微的全身痙攣,少數病例出現睡眠相關性攻擊性行為。發作後,部分患者繼續睡眠,小部分患者逐漸。不要吃肥膩、過鹹的東西。不能飲酒。不能吃雞蛋,牛肉。適當補充水果、蔬菜及水分。平時避免一個人游泳。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