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腦腔梗

患者:女,58歲

病情描述:之前一直感覺頭有點暈很不舒服,去醫院檢查的時候說是腦腔梗,腦腔梗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大腦深處的一些動脈血管壁如果出現病變,導致管腔閉塞,形成的小的梗死灶。腔梗的發生和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動脈粥樣硬化等密切相關。雖然腔梗的預後較好,但是易反覆發作。平時要控制好血脂、血糖、血壓保護好血管。飲食注意低鹽低脂,平時保證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纖維素及微量元素。

2019-05-1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腦幹深處的一些小動脈長期的處於高壓因素之下,血管壁發生病變,導致供血動脈腦組織發生缺血性壞死,從而出現相應神經功能缺損的一類臨床綜合徵。缺血、壞死和液化的腦組織由吞噬細胞移走形成小空腔,故稱腔隙性腦梗死。部分的病灶位於腦的相對靜區,無明顯的神經缺損症狀。目前認為主要病因為高血壓、糖尿病等因素導致小動脈及微小動脈壁脂質透明變性,從而導致管腔閉塞產生腔隙性病變。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