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損傷和周圍神經損傷有什麼不同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出了交通意外,醫生說有周圍神經損傷,我聽說過神經損傷,神經損傷和周圍神經損傷有什麼不同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神經損傷是中樞神經損傷和周圍神經損傷的總稱。中樞神經損傷主要是指腦和脊髓的神經損傷,周圍神經損傷例如四肢神經損傷就屬於周圍神經損傷的範疇,神經損傷的治療主要包括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保守治療主要是對神經功能進行神經保護劑的應用和改善迴圈的應用,以及顱神經功能能夠恢復,如果不能恢復的話,可能要進行手術治療,例如視神經損傷聽神經損傷都有可能。

2019-05-2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周圍神經損傷是神經損傷的一種。周圍神經主要是指從腦、脊髓發出的神經,如果這些神經離開腦、脊髓,則就叫做周圍神經的損傷。比如在顱骨段,也就是顱內段、顱骨段、椎管內、硬脊膜下、硬脊膜外或者椎間孔、末梢神經段、恥骨段、腕骨段等,如果這些部位損傷,則都可能會造成周圍神經損傷。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