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出現紅疹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臉上和身上有很多小紅點,紅色的疹子,這是為什麼呢,可以治好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首先一定不要撓,很肯定是細菌感染了。由於瘙癢是皮炎溼疹的典型症狀,而且劇烈的瘙癢使人難以忍耐,所以一些患者無法剋制,不停搔抓,但會發現越抓越癢.專家解釋說,這是因為搔抓會使區域性面板增厚,導致物理反彈,出現紅疹嚴重的影響面板健康,同時有礙觀瞻,不但如此,搔抓還可能引起繼發感染。

2019-05-2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這跟可能是因為過敏了,所以要去醫院確診一下。過敏又叫“變態反應”,是自己的身體對某些外界刺激的感受性不正常地增高的現象。在正常的情況下,身體會製造抗體用來保護身體不受疾病的侵害。但過敏者的身體卻會將正常無害的物質誤認為是有害的東西,產生抗體,使本來正常的身體出現一些不正常的反應,比方說紅疹,水泡等等,被當做“異物”的物質就成為一種“過敏源”。現在醫院都有測過敏原的檢測辦法,也不是很貴,做一次檢測基本上就能知道對什麼東西過敏,所以當出現這種情況是,你可以去醫院查檢視。而且以後儘量避免接觸這類物質就可以了。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