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兒童弱視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被檢查出來有兒童弱勢,但是我聽說過近視,沒聽過弱勢,什麼是兒童弱勢啊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兒童弱視這個病症就是眼睛沒有什麼一些器質病變,然後矯正了視力還是低於0.9就是弱視,出現弱視的話可以在平時多注意正確的閱讀姿勢,根據弱視的特點,可以採取遮蓋法,或者是後像療法,增視療法等進行治療,平時多吃一些,維生素a含量高的食物。

2019-05-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個病症就是眼睛,沒有一些器質病變然後矯正後低於0.9的就是弱視。弱視首先要配戴合適的矯正眼鏡,矯正屈光不正。遮蓋健跟,強迫弱視眼注視並且進行精細工作。用過矯或欠矯鏡片以及每日點阿托品的方法壓抑健眼功能。用620~700nm波長的紅膠片貼在旁中心注視眼的鏡片上。弱視治療的最佳時機是2~6歲,一般12歲以上患兒治療困難,視力很難提高,這是因為2~6歲是嬰幼兒的視覺敏感期,所以治療效果最好且容易鞏固。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