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突然長痣怎麼回事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原來手術沒有痣的,今天手上突然長了痣,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痣的出現在醫學上是稱作為痣細胞或黑色素細胞痣,是表皮或者真皮內黑色素過多所導致的,如果是高出皮面的、圓頂或乳頭樣外觀的或是有蒂的皮疹,臨床上叫作皮內痣;略微高出皮面的多為混合痣;不高出皮面的是交界痣。所以必須根據臨床具體情況進行必要分型後在對症治療。早期的小的注意鐳射手術治療是最好。

2019-05-2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手術突然長痣可能是由於黑色素過多所導致的,一般是良性的,一般是不用管。如果黑痣增長很快、大塊的痣而且有汗毛附著的話建議手術去掉這樣的黑痣如果外傷感染的話容易癌變,建議到到醫院就診。色痣主要是由於色素沉著或毛髮乳頭結締組織增生而引起的。色痣的種類較多,大小和顏色也各不相同。去痣的方法有冷凍,切除,鐳射,但冷凍的深淺不好掌握,最好注意區域性衛生,防止感染的。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