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的傳染方式和怎樣預防丙肝傳染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有丙肝,丙肝有哪些傳染方式?怎樣預防丙肝傳染?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的傳播途徑是透過血液傳播,性傳播以及母嬰傳播。預防丙肝傳染,對於健康人來說,第一要保持生活有節奏,不要過度勞累,現代壓力比較大,生活節奏快,可能會導致身體的抵抗力下降。要遠離不健康的行為和生活習慣。我們常說的珍愛生命,不要養成不良的生活習慣。像高危性行為都要避免。

2019-05-3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的傳播途徑包括血液傳播,破損面板或粘膜傳播,性傳播,母嬰傳播。採取積極的有效的措施切斷傳播途徑,丙肝是可以預防的。拒絕毒品,不共用針具靜脈注射毒品。大力倡導無償獻血,杜絕非法採和供血。避免不必要的注射,輸血和使用血液製品;到正規的醫療衛生機構進行注射,輸血和使用血液製品,可大大減少感染丙肝病毒的風險。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