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燒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最近這一直在發燒,後來就拉肚子了,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出現腹瀉發燒的狀況,是屬於腸炎引起的症狀。得上腸炎會導致消化不良、腹瀉、腹痛、發熱等症狀,這種情況要儘快治療和調理的,多喝溫開水,要注意保暖,避免受涼,最好不要再吃生冷食品。而且最好不要吃過甜食品。可在醫生的指導下吃點藥,服用治療腸炎及感冒的藥物。如果脫水厲害要靜脈補液治療。

2019-05-24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病毒感染。寶寶免疫力低出現問題導致腸炎,對病毒細菌的抵抗力弱,當腸道受到感染時,便很容易感染拉肚子。同時,如果寶寶餵食太多,造成積食也會引起寶寶拉肚子,另外,過敏體質,感冒等也會伴有拉肚子症狀。要少量多次的給寶寶餵養。寶寶的餐具跟玩具一定要定時消毒注意衛生。

2019-05-24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寶寶發燒拉肚子有可能是身體內的有病毒感染導致的,也有可能是細菌感染引起的,當自身免疫力低下的時候會導致寶寶出現發燒或者是拉肚子,平時要讓寶寶少吃一些辛辣或者刺激性的食物,還要注意寶寶身體保暖,避免著涼。治療的時候要避免寶寶脫水,要多喝溫開水。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