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吃什麼藥好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經常能夠感覺到胃部很脹。他說是胃脹氣,這個藥吃什麼藥有很好的效果呢?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很多種疾病都有可能會造成胃脹氣,最為常見的就是有以下幾種:功能性的消化不良、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潰瘍、胃部的息肉、腫瘤等等,都可以引起胃部的脹氣。因此對於該疾病的治療,首先得明確病因是什麼。假如只是這幾天吃飯不太好,是功能性的消化不良,可以應用多潘立酮、莫沙必利,這一類促進胃腸動力的藥物去治療。假如胃部脹氣已經很長時間,同時還合併有胃痛、消瘦等這些情況,最好到醫院進一步的檢查以後,再行治療。

2019-06-08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如果及時或者是消化不良,就有可能會造成胃脹氣,或者是胃部有氣機停滯等,可以適當的口服保和丸、木香順氣丸等進行調理。如果胃脹同時脅肋脹痛,煩躁易怒等,考慮是肝胃不和、肝氣犯胃等,可以適當的口服柴胡舒肝丸、舒肝和胃丸等。如果胃脹同時伴有腹瀉,考慮是脾胃虛弱引起的,可以適當的口服參苓白朮散等。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