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腹水最多能活多久

患者:男,62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不舒服,去醫院檢查,說我是肝腹水,還能活多久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腹水只是肝硬化發生後的併發症,只要能夠得到及時的治療,是不會影響壽命的。得了肝腹水最要緊的就是治療的心態,如果患者抱著消極的態度治療肝腹水,那麼很容易影響我們的肝臟,我們都知道肝臟對於我們的心情氣色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只要患者樹立信心,找到專業醫院,正確的治療方法,科學的治療系統,肝腹水也是可以治好的。

2019-06-1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可以生存很多年,腹水後,主要還是看患者的治療及恢復情況,但是我們知道肝硬化腹水能治的,但是肝硬化腹水能活多久這個問題卻不好回答,主要看患者身體情況和治療措施,大多數早發現早治療的肝硬化腹水患者能活的很長久。對肝腹水患者來說,最重要的是治療態度。如果患者以消極的態度治療肝腹水,很容易影響我們的肝臟。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