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前列腺PSA的值是多少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最近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檢查說前列腺有問題,正常前列腺psa的值是多少?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患有前列腺,應該儘快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PSA是前列腺特異性指標,可以用於前列腺癌的輔助診斷,但並不是前列腺”癌“的特異性指標,前列腺炎或前列腺損傷時,這種指標也會增高,老年人前列腺增生也會有少許增高。通常情況下,以小於4ng/ml為標準,大於4ng/ml—10ng/ml為灰階階段,需要根據遊離PSA與總PSA的比值輔助診斷,大於10ng/ml需要進行穿刺活檢。所以需要提供檢測數值進行解答。

2019-06-30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治療前列腺的方法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PSA是前列腺特異性抗原的英文縮寫,血PSA檢查是檢測前列腺癌的重要指標,對前列腺癌的早期診斷及治療有重大意義,一般把0~4納克的波動範圍定為正常值。如果患有前列腺癌,就應該及時到正規的公立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要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菸酒刺激。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