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穩定型心絞痛的型別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上週去醫院檢查,發現自己得了不穩定型心絞痛,不穩定型心絞痛有哪些型別啊?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不穩定型心絞痛,主要分為以下幾種型別:靜息型心絞痛、初發型心絞痛、惡化型心絞痛,不穩定型心絞痛還包括變異型心絞痛,繼發性不穩定型心絞痛。幾種心絞痛的臨床表現,靜息型心絞痛發作於休息時,持續時間常大於20分鐘。初發型心絞痛,通常在首發症狀1-2個月內,很輕的體力活動就可以誘發,程度在加拿大心絞痛三級。惡化型心絞痛,在相對穩定的勞力性心絞痛基礎上,心絞痛加重,疼痛持續的時間更長,發作更頻繁。

2019-06-28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不穩定型心絞痛是一種介於穩定型心絞痛與急性心肌梗死之間的心絞痛綜合徵。除了勞力型心絞痛之外,其餘型別的心絞痛都屬於不穩定型心絞痛,包括惡化勞力型心絞痛、初發勞力型心絞痛、靜息性心絞痛。患者病情相對是較為嚴重的,患者應當及時的行冠脈CT或者冠脈造影的檢查,有助於進一步明確目前冠脈血管狹窄的嚴重程度,從而選擇相應的治療方案。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