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自己判斷是否得了抑鬱症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今天看到身邊有人因為因為早期不知道自己得了抑鬱症,後來發現太晚而自殺了,那麼能不能自己判斷是否得了抑鬱症?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想要判斷自己是否抑鬱就要知道抑鬱的症狀如情感低落:常表現為愁眉不展,心煩意亂,自我評價過低,自責或有內疚感,對前途悲觀失望,反覆出現想死的念頭或有自殺、自傷行為,情感低落有晝重夜輕的特點。思維緩慢:思維遲緩、聯想困難,自覺思考能力下降,對刺激反應遲鈍,注意力集中困難,記憶力減退。

2019-06-26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抑鬱症可以根據生活中的一些事或表情比如:言語動作減少與遲緩,言語少、聲音低,經常獨坐一處不與他人交往,愛好和生活樂趣喪失,精力減退、疲乏,走路時行動緩慢,嚴重時可達到不吃不喝、不言不動的抑鬱性木僵的程度。此外,抑鬱發作時還可出現噁心、心悸、胸悶、出汗等軀體症狀,男性患者可出現陽痿,女性患者則出現性感缺失或閉經。同時,還可有失眠、早醒或睡眠過多、食慾降低、體重明顯減輕等症狀。 不喜歡跟別人溝通可能是性格內向而不是抑鬱症。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