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為什麼會得鵝口瘡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嘴裡白花花的,醫生說是鵝口瘡,為什麼這麼小的寶寶會得鵝口瘡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鵝口瘡又被稱作雪口病,患病是由一種真菌感染所致。經常在口腔不清潔、營養不良的嬰兒中才發病。導致鵝口瘡的病因包括:嬰兒使用的奶瓶奶嘴消毒不徹底,母乳餵養的時候,寶媽的乳頭乳暈不清潔;患兒接觸了感染念珠菌的食物,衣物,玩具和其他一些器物;在幼兒園集體生活的時候,也可以導致交叉感染。也有可能是長期服用抗生素,導致了口腔菌群失調,從而導致了白念菌的感染。

2019-06-27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鵝口瘡是由一種白色念珠菌感染所引起。一般發生在口腔不清潔、營養不良的嬰兒中,或者在體弱的成年人中也可能發生,白色念珠菌在健康兒童的口腔裡也常可發現,但並不致病。可能會感染的因素有,母親陰道有黴菌感染。嬰兒出生時透過產道接觸母體的分泌物而感染;奶瓶奶嘴消毒不徹底。母乳餵養時,媽媽的奶頭不清潔;接觸感染念珠菌的衣服、食物和玩具。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