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會腳背疼痛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知道自己患有痛風,這幾天腳背疼的厲害,是痛風引起的嗎?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痛風是可以導致腳背疼的,但是不是所有的腳背疼都是痛風引起的,痛風一般好發於足大拇指、起病比較急伴有區域性紅腫、疼痛的症狀,同時血尿酸增高,如果沒有上述症狀,一般不考慮是痛風,可能是因為足部的腱鞘炎所致的,一般透過貼膏藥,區域性腱鞘內注射療法等等就可以緩解症狀,建議就醫檢查明確病情。

2019-06-27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會的,痛風引起的腳背疼是正常現象,痛風多發就在腳的各個關節上面,任何的痛風病發時都會有症狀發生,痛風的症狀在具體的病發位置會體現出來。腳痛風的症狀就直接體現在腳的關節部位,當腳痛風發作的時候,患者的身體中會出現尿酸持續升高的表現,這種情況可以在一些飲食上面以及藥物上快速降低尿酸。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