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患者用什麼藥最見效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牙齒不舒服,去檢查得了牙周炎,牙周炎患者用什麼藥最見效?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周炎的治療措施如下:第一種是建議清潔和刮擦,配合使用消炎藥物:牛黃解毒片、藿香正氣水、甲硝唑治療。第二種,如果出現區域性感染,建議進行靜脈輸液,使用抗生素、青黴素、複方金銀花顆粒、牛黃上清丸等。第三種,考慮是由於葡萄球菌、鏈球菌感染引起的,建議使用複方硼酸溶液、洗必泰溶液進行區域性沖洗治療。

2019-07-05

韓燕
韓燕
主任醫師

牙周炎通常需要聯合使用藥品。 1.使用鹽酸米諾環素軟膏等光譜抗生素,或阿莫西林,羅紅黴素等;2.抗厭氧菌類藥物如甲硝唑。兩種藥物聯合使用效果更佳。同時還要去除牙周炎的區域性因素。1.如齦上牙石和齦下牙石;2.牙周袋內的內容物,可手術去除牙周袋,翻瓣進行根面修整等。3.去除一些引起菌斑滯留的區域性解剖結構,如釉珠。

2019-07-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