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腹水能活多久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我這兩天肚子有點不舒服,去醫院檢查肚子裡有腹水,有腹水的人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腹水患者的生存時間因病因而異:1.急性病的預後效果較好,如急性肝損傷或腎臟疾病,一旦去除病因,原病治療後,腹水也可迅速緩解;2.如果肝硬化形成腹水,平均生存時間為5年,如果病人得到積極和正確的治療,他們的生存期可能超過五年。如果病人沒有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存活率可能會下降到一年或兩年,生存還可以依靠對疾病預後的綜合判斷。

2019-09-08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腹水與生活有明確的關係,如果是肺結核引起的,那麼治療肺結核腹水就會逐漸吸收不會影響生命的,如果是急性肝炎引起的,那麼在肝功能恢復後腹水就會消失。如果是肝硬化引起的腹水,保肝治療後腹水會消失,但如果肝功能不好或有門靜脈高壓腹水會反覆出現,如果是癌性腹水,一般生存期較短。

2019-09-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