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潰瘍的治療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得了腸潰瘍,腹脹、大便黏液及出血,腸潰瘍的治療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腸道潰瘍的治療是透過注意飲食、控制症狀、防止復發等途徑進行。在藥物方面,質子泵抑制劑是治療十二指腸潰瘍的首選藥物。常用的有奧美拉唑、泮托拉唑、蘭索拉唑、雷貝拉唑、埃索美拉唑和艾布拉唑。果膠鉍膠體通常用於保護胃粘膜不受潰瘍的影響。當伴有諸如打嗝和腹脹等消化不良時,應使用胃腸動力藥物,如多潘立酮和莫沙必利。

2019-09-10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根據腸道潰瘍的症狀不同治療方法也不同,中西醫結合治療腸潰瘍。如果有感染,可以做消炎治療。如果有潰瘍,中藥灌腸可以消除感染,促進傷口癒合。同時,口服中藥或抗生素治療腸潰瘍。腸道潰瘍主要是結腸直腸潰瘍,可分為特異性和非特異性。特異性潰瘍包括結核性潰瘍、非特異性潰瘍,如潰瘍性結腸炎、放射性腸炎、假膜性腸炎、出血性腸炎等都可引起潰瘍。

2019-09-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