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瘡性腎炎如何鑑別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身上起了很多的紅斑,有的地方還潰爛,檢查是狼瘡性腎炎,狼瘡性腎炎如何鑑別?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狼瘡腎炎合併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可經腎活檢確診,患者常有水腫、頭髮稀疏、面部紅斑、血尿、蛋白尿、高血壓等臨床症狀,因人而異,不確定。其臨床表現與指定的腎炎、糖尿病腎病和腎病綜合徵相似,可透過改進相關檢查加以區分。糖尿病腎病患者有高血糖史,常伴有視網膜病變和尿微量白蛋白升高。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陽性者為乙型肝炎相關腎炎患者,狼瘡腎炎患者為陰性。

2019-10-08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基於系統性紅斑狼瘡的診斷,如果有腎損害,如持續性蛋白尿或腎小管尿可為紅細胞、血紅蛋白、顆粒狀管狀,則可診斷為狼瘡性腎炎。狼瘡性腎炎必須與原發性腎小球疾病相鑑別。我們必須仔細檢查是否涉及多個系統和器官。同時,我們還必須檢查抗核抗體的抗雙鏈dna抗體譜。抗SM是一種抗體。如果這些抗體是陽性的,腎小球腎炎可以排除。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