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肺炎能引起心臟病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晚上睡覺不小心著涼了,又是咳嗽又是喘,大夫說是病毒性肺炎,此病能引起心臟病嗎?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病毒性肺炎和心臟病,這兩種病是可以相互影響的,但它們不是相互因果的兩種疾病。病毒性肺炎是一種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它可以透過積極治療治癒。心臟病有多種先天性心臟病和感染,一般來說,早期發現和早期治療會恢復。嚴重的病毒性肺炎可與心臟等,其他重要器官功能障礙結合,導致多器官衰竭,危及生命。

2019-10-1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肺炎可引起心臟病,病毒性肺炎主要是指肺實質的炎症,它是一種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它們大多是由微生物、理化刺激、過敏反應等引起的,它們可以發生在所有季節,但大多數發生在寒冷的冬季和早春。病毒性肺炎的治療方法有西藥治療;抗生素治療:青黴素,肌注80萬單位,每日2-3次,重症患者可以增加靜脈滴注的劑量。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