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氣腫如何調理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咳嗽得很厲害,有時呼吸困難,肺氣腫如何調理?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氣腫是指支氣管末梢空氣空間過度擴張,肺活量增加,或病理狀態伴有空氣空間壁破壞,常因慢性支氣管炎、哮喘、支氣管擴張,尤其是慢性支氣管炎的主要誘發因素。主要的治療方法是抗炎治療和對症治療。當出現急性炎症發作時,積極抗感染治療,並口服擴張氣管藥物治療。同時可以採取家庭低流量氧療的方式進行康復治療,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緩解肺氣腫的症狀,也可以適當口服一些中藥進行調理。

2019-10-1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氣腫是一種病理狀態,在這種狀態下,末梢細支氣管變得缺乏彈性或過度膨脹、過度膨脹或體積增大。臨床表現的氣短、呼吸困難、乏力、咳嗽、食慾不振、胃的各種現象,如肺氣腫首先應該選擇舒張支氣管藥物治療氨茶鹼,糖皮質激素治療,例如,也可以選擇適當的抗生素,如青黴素、諾酮抵抗病原體,但也可以提高適當的運動能力。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