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結節是肝腫瘤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去醫院做醫院影像檢查,發現了肝結節,朋友說這是肝腫瘤,想問下肝結節是肝腫瘤嗎?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醫學影像學檢查中發現的肝結節是肝臟腫瘤的表現,並非所有的肝內結節都是腫瘤。肝硬化病人的肝結節或新結節應進行全面檢查。彩色多普勒超聲、計算機斷層掃描或核磁共振檢查,都可以鑑別結節性質,如肝硬化結節或惡性肝腫瘤結節。肝腫瘤結節應及時發現,及時診斷,早期介入,可經皮消融或手術切除。

2019-10-18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肝結節指的是肝臟中的佔位性疾病的一種術語。肝結節的發現通常是透過成像檢查,例如彩色多普勒超聲和核磁共振發現的。肝結節具有多種性質,可以是常見的良性病變,如血管瘤、囊腫等。或某些惡性疾病,如肝癌,包括原發性肝癌和轉移性癌等。肝硬化也可以表現為肝硬化結節。肝結節應透過影像學和活檢組織病理學檢查明確其特殊性,並制定進一步的治療方案。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