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多發性骨髓瘤腹瀉該怎麼辦呢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爸爸患有多發性骨髓瘤,但是最近總是出現腹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蓋燦
蓋燦
副主任醫師

患者腹瀉,要化驗便常規,判斷是否為感染性腹瀉,而且需要詢問用藥史,查詢腹瀉原因,再決定治療方案。 但首先給與黃連素、思密達等藥物控制腹瀉是沒錯的。隨後根據用藥史、化驗結果再調整相應的治療。若為感染性腹瀉,應加強抗感染治療,若無感染證據,為萬珂用藥後所致的反應,應在主管大夫指導下加用易蒙停等強效止瀉藥(治療時間不宜太長)。

2018-12-03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病人需要去醫院進行大便常規檢查,判斷是否是感染性腹瀉,同時要查詢腹瀉原因,然後再進行治療。可以先服用黃連素和思密達等藥物,控制腹瀉,同時還要根據化驗結果調整相應治療,確診是感染性腹瀉,要加強抗感染治療,治療期間要多喝溫開水,避免出現脫水。

2018-12-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