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痰像果凍是什麼病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兩天出現咳痰像果凍的情況,那這是什麼病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咳痰像果凍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上呼吸道感染簡稱上感,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總稱。上呼吸道感染的臨床表現主要是感冒、鼻炎、咽炎、喉炎、扁桃體炎等等,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以後,可能還會伴有鼻腔粘膜充血、水腫等表現,所以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會覺得鼻幹、鼻癢或鼻塞,然後流鼻涕;其感冒的表現為發燒、頭疼、打噴嚏、周身痠疼、乏力、不舒服等;咽炎主要是嗓子發乾、發癢,如果沒有合併細菌感染,一般咳痰不多。

2018-12-06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可能是肺炎導致的。肺炎的症狀:1、寒戰、高熱:肺炎最典型的症狀便是突然持續高熱,體溫一般都在39℃~40℃左右,並且還常伴有頭痛、全身肌肉痠痛等症狀。2、咳嗽、咳痰:初期為刺激性乾咳,繼而咳出白色粘液痰或帶血絲痰,經1~2天后,可咳出粘液血性痰或鐵鏽色痰,也可呈膿性痰,進入消散期痰量增多,痰黃而稀薄。3、胸痛:多有劇烈側胸痛,常呈針刺樣,隨咳嗽或深呼吸而加劇,可放射至肩或腹部。如為下葉肺炎可刺激隔胸膜引起劇烈腹痛,易被誤診為急腹症。4、呼吸困難:由於肺炎疾病會引起肺部的呼吸困難、呼吸快而淺等病發症狀。在病情嚴重時還會直接影響肺部氣體的交換,這樣直接導致人體動脈血氧飽和度下降而出現紫紺。

2018-12-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