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的早期報警訊號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吃東西總是吃不下去,而且吃進去的東西,感覺到喉嚨疼,想問一下,是不是食道癌,食道癌早期都會有哪些症狀呢?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喉嚨疼不一定是食道癌,通常在食道癌的早期,可能會有喉嚨持續疼痛的症狀。但發現的早也是會得到治療的。一般得了食道癌之後,喉嚨容易出現病變,它的表面會出現一些破損情況,可能會有潰瘍、潰爛,因此喉嚨會持續疼痛。喉嚨疼痛在生活當中是很常見的症狀,容易被人忽略,雖是如此,我們仍然要多注意些,出這種症狀及時去檢查治療,這樣對身體是比較好的。

2019-01-07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食道癌的早期的症狀有很多種,喉嚨疼只是其中一種表現,還會伴有食道有出血症狀,食道癌是發生在食道的癌症,在早期的時候也有可能有食道出血的情況。食道受到腫瘤影響之後,容易潰爛,情況嚴重的時候就容易出血。食道出血在平時主要表現為經常嘔血、吐血。當身體出現這樣的症狀時,自己要引起重視,及時去醫院檢查治療,防止病情變得更加嚴重。

2019-01-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