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治脫髮嗎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早上起床梳頭的時候,頭髮都會大把地脫落。用生薑能治脫髮嗎?

专家回答(2)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生薑治療脫髮是沒大有效果的,脫髮朋友宜放鬆心情過於焦慮和憂愁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越是焦慮,脫髮的情況就會越是嚴重,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 每天可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在髮根,然後用指腹按摩頭皮,用指腹點壓頭皮從頭頂至脖頸處,來回幾次,可以幫助頭髮生長,預防脫髮。

2019-02-06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脫髮用生薑治療效果基本沒有,頭髮的主要是由角蛋白構成,約佔頭髮成分的97%,還含有幾十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如果缺鐵和蛋白質就會乾枯、變黃分叉,缺維生素B群時會出現脂溢性皮炎和頭髮脫落的現象,所以出現脫髮的情況時,也是身體需要補充營養的時候。宜吃富含硫的蛋白質,如雞蛋、牛奶、瘦肉等,不僅有利頭髮,對整體健康也有好處。

2019-02-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