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我出現了腦梗塞的徵兆,想了解一下腦梗塞有什麼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塞的治療方法:對症治療,包括維持生命功能和處理併發症。溶栓治療,目的是恢復梗死區血流灌注,防止神經元不可逆損傷,挽救缺血半暗帶,在超早期(6小時)應用。抗凝治療,目的是阻止病情進展,防止復發,預防血栓性併發症的發生。降纖治療,抑制血栓形成。抗血小板聚集,改善預後,降低複發率。

2019-03-0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的治療方法:介入治療,針對頸動脈狹窄超過70%的患者。中醫中藥治療,腦梗塞恢復期和腦梗塞後遺症期中成藥治療都是最佳選擇,治療原則多為降脂抗凝,活血化瘀芳香開竅雙效類長效現代中藥,長期服用改善症狀同時防止復發。還可以選擇針灸治療。其他,腦保護治療、降顱壓治療、擴血管治療可根據情況用。

2019-03-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