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初期症狀只出現皮疹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輸血的時候感染了艾滋病,現在身上出現皮疹,想問下艾滋病初期症狀只出現皮疹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初期會出現皮疹的症狀,也會有其他的併發症。艾滋病初期感染出現的皮疹,相對於正常皮疹是有很多差異的。艾滋病感染初期出現的皮疹常常伴隨發熱同時出現,而發熱一般在38°左右,發熱的時間不規律,可以間斷,也可以持續。皮疹沒有瘙癢的感覺,出現時也不聚集,都是散發的,而且不突出面板表面。

2019-04-1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屬於傳染性疾病,初期症狀比較明顯。皮疹是艾滋病症狀中的常見症狀之一,通常出現在感染後的三週左右,持續四周左右,至少會持續一週。在感染艾滋病毒兩週後,直至發展為艾滋病的整個期間,都可能出現皮疹。皮疹主要的體現形式有皮炎、起水皰、面板紅腫、膿皰、細菌性感染引起的皮癢等等。比較常見的是區域性水皰,或潮紅,或大片紅點。常見的部位是臉部、頭皮、軀體面板。在周邊還可能出現單純性皰疹,或者小水皰,也有可能出現疣。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