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手足口病有哪些症狀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孩子手上腳上都長了小皰疹,感覺像是小兒手足口病,這個病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手足口病屬於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而且有傳染性。小兒手足口病有低熱、全身不適、腹痛等前期症狀,一到兩天內口腔、咽、軟顎、頰粘膜出現疼痛性,粟粒至綠豆大小水泡,周圍繞以紅暈,破潰成小潰瘍。由於疼痛常流炎,同時手足易出現皮疹,手足的背側面和手指被側面甲周圍出現數目不定的水泡。

2019-04-09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出現小兒手足口病的時候,孩子的身體也會表現出一些病症。手足口病典型症狀是手掌、足趾及口腔內出現斑丘疹、皰疹,皰疹周圍可有炎性紅暈,並伴有口痛、厭食、低熱等症狀出現。舉措建議1、孩子經常接觸的玩具、餐具、課桌椅、樓梯扶手等物品,要經常消毒。2、傳染性疾病,發現患兒,及時隔離,避免接觸其他兒童。3、病情流行期間不要帶兒童到人多、空氣流通差的公共場所。4、及時接種疫苗。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