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沖劑的功效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月經一直不來,就去藥店買了益母草,益母草沖劑的功效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益母草一般適合婦女,是可以活血還有調經的作用,而且還能清熱解毒利尿消腫、收縮子宮的作用,是治療婦科病的要藥。可治療婦女月經不調、淤血腹痛、崩中漏下、尿血、癰腫瘡瘍。尤其是女性產後,服用益母草能夠促進子宮收縮,有利於排出淤血,哺乳期間也不會對嬰兒健康產生不良影響;在流產後服用益母草,也可以促進子宮收縮,排出胚胎組織,減少陰道出血量,縮短出血時間;如果女性經常有小腹疼痛,月經量少,顏色較淺並有血塊,也可服用益母草藥劑。

2019-05-08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益母草是植物的全草,夏秋採收,需要曬乾之後再剪斷用,其性味辛、苦、微寒,入肝、心、膀胱經,具有活血化瘀、利尿的功效。臨床常用於血滯經閉、痛經、產後血瘀、腹痛以及跌僕損傷、血瘀作痛等症,可以與當歸、赤芍、木香等藥物配伍使用,以增強療效。對於血瘀導致的崩漏和產後惡露不盡,常與當歸、川芎、蒲黃等配伍使用,共奏袪瘀止血之效。益母草現在還用於腎炎水腫、小便不利,可與車前草、黃芩等配伍使用。益母草在還可用於高血壓病。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