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萎縮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朋友頭部不怎麼管事,其他人都說他患有腦萎縮,我想一下腦萎縮有一些什麼樣的症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萎縮是由於各種原因而導致腦部發生萎縮的一種現象。腦萎縮的主要表現:出現頭痛,頭暈失眠多夢,耳鳴健忘動作遲緩,反應遲鈍,答非所問,記憶力障礙表現為近記憶力缺損,經常遺落物品,丟三落四,性格行為的改變表現為不願與人交往,鬱鬱寡歡,生活習慣刻板怪異,自私多疑,智力減退、痴呆,不能適應社會生活,病至最後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長期臥床。

2019-04-3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萎縮主要是由於腦部它的體積變小,也就是說腦細胞的數目就會變小了,腦室和蛛網膜下腔的擴大,腦溝變深。症狀有記憶力的減退,表現為忘記東西擺放的地方,炒菜忘記放鹽,性格行為的改變,變得抑鬱寡歡,不願意和人交往或者心情比較急躁,智慧的減退不能適應社會生活,不記得家人的年齡名字。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