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飯後會暈過去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吃完飯以後,特別犯困,有時候還覺得暈沉沉的,與我低血糖有關嗎?血糖低吃過飯以後會暈嗎?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有可能會暈的,這是因為血糖低特別是吃完飯以後也叫做遲髮型餐後傾倒綜合徵。是指進食之後胃排空過快,葡萄糖迅速被腸黏膜吸收,導致血糖驟然增高,刺激胰島過多分泌胰島素而出現的一系列低血糖症。這種現象經常在進餐90分鐘左右發病,表現為軟弱無力,頭暈、心慌、顫抖、出冷汗,嚴重者可發生意識障礙。查體無明顯陽性體徵。建議你儘量少食多餐,按時吃飯。

2019-05-05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成年人低血糖是指空腹狀體下,血糖濃度小於2.8mmol/L。低血糖的症狀通常表現為出汗、飢餓、心慌、顫抖、面色蒼白等,嚴重者還可出現精神不集中、躁動、易怒甚至昏迷等。飯後血糖過低可能會導致暈倒。如果出現暈倒,應該立即餵食糖水、含糖飲料,或進食糖果、餅乾、麵包、饅頭等緩解。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