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活脊灰疫苗是什麼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感染了病毒,醫生建議我打滅活脊灰疫苗,請問這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這種疫苗是多種滅活病毒主要活性成分的結合體,主要預防脊髓灰質炎疾病。本品脊髓灰質炎滅活疫苗(IPV)系採用脊髓灰質炎病毒I型(Mahoney株)、II型(MEF-1株)、III型(Saukett株)分別接種於Vero細胞培養並收穫病毒,經濃縮、純化後用甲醛滅活,按比例混合後製成的3價液體疫苗。本品外觀為澄清、無色的液體。

2019-05-12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滅活脊灰的全稱是脊髓灰質炎滅活疫苗,是用來預防多種病毒從而避免疾病的侵害。接種本品可以誘導機體產生主動免疫,預防由脊髓灰質炎1型、2型和3型病毒導致的脊髓灰質炎。接種物件 :本疫苗可用於嬰幼兒、兒童和成人,主要用於2月齡以上(含2月齡)的嬰幼兒。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