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骨骼細小是缺少什麼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現在生出來,就發現有點四肢骨骼細小,這是缺少什麼嗎?

专家回答(3)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四肢骨骼細小不一定是缺少什麼,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還可能孩子營養跟不上了。不過這個骨骼細小的問題對於個體而言,遺傳的基因傾向於父親還是母親則是隨機的,這樣骨骼粗細也與之對應,出現粗細不同,即使同胞之間,骨骼的粗細差別也可能比較大,主要就是這個原因。

2019-05-04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四肢骨骼細小可能是孩子營養不良,還可能是早產引起的。骨頭的厚度是因人而異的。男人一般骨頭粗的比女人粗起碼。瘦的骨頭並不是缺乏什麼。骨骼的厚度取決於基因因素例如高度但是,對於這個個體來說,基因基因往往是為父親或母親隨機考慮的,所以骨頭上的脂肪量和兄弟姐妹之間的粗不相同。厚度的差異可以主要來自於此。

2019-05-04

石建民
石建民
副主任醫師

四肢骨骼細小可能不是缺少什麼。四肢骨骼細小多數是由於遺傳因素所引起,並且跟長期營養不良也有著密切性的關係,日常生活當中長期挑食或者是營養不均衡就會引起營養不良,而且還會伴隨著四肢乏力和麵色蒼白,嚴重者就會出現生長髮育緩慢。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