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腹水了能活多久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最近覺的腹部脹痛,一按就痛,檢查醫生說是肝硬化腹水,很害怕,請問得了肝硬化腹水還可以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臟是我們的重要器官,肝臟出現問題我們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防止病情加重。肝硬化腹水病人的壽命會明顯下降,肝硬化腹水病人的五年死亡率是44%-85%,所以出現肝硬化腹水,病人的壽命會受到影響。如果腹水量比較少,早期可以得到控制,再加上平時進行自我保健、適當限制鹽類食物和飲水,這種情況下對壽命的影響相對較輕。如果腹水量比較大,誘發因素沒有正確控制,會嚴重影響壽命,有很多病人在幾年之內,可能就因為肝硬化腹水的併發症而死亡。

2019-05-2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引起的腹水,腹部疼痛對身體傷害很大,平時要重視肝部的保養。肝硬化腹水能活多久,主要得看治療的效果和患者自身的,患者積極配合治療,是可以延長壽命,提高生活質量的,如果壓力過大就會減少生命,主要得看治療的效果和患者自身的,只要積極配合治療,是可以延長壽命,提高生活質量的,如果壓力過大就會減少生命。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