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內腫瘤可以治好嗎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的大哥被確診患了顱內腫瘤,看他很痛苦,請問顱內腫瘤可以治好嗎?怎麼治?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手術切除是目前臨床上治療腦部腫瘤最常使用的一種方法,凡是生長在腦部的所有腫瘤都可以考慮接受手術治療。對於良性腦部腫瘤,手術切除所有的腫瘤就可以治癒,對於惡性腦部腫瘤來說,手術可以明確診斷,改善症狀,但是不能根治。如果腦腫瘤患者不適合手術的話,還可以透過放射治療和化療兩種方法治療。

2019-05-2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顱內腫瘤又稱腦瘤,多數是顱內各組織的原發性顱內腫瘤,而繼發性顱內腫瘤則來源於身體其他部位的惡性腫瘤轉移或鄰近組織腫瘤的侵入。手術治療是顱內腫瘤最基本、最為有效的治療方法,良性腫瘤大多數都可以治好,惡性腫瘤切除後,大都還需要做放射治療和化療,進一步控制病情,對於無法手術的多采用放射治療。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