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多動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寶寶有多動症,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辦,小兒多動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目前,藥物治療是小二多動症醫療的首選。藥物治療方法可以從根本上改變多動症孩子的三大臨床表現,可以比較好的改善患兒的注意力,可以讓他上課的時候認真的聽講,再比如有的經常逗弄小朋友,導致受到老師或者其他孩子的排擠,他會能夠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而不是經常跟老師發生頂撞或者跟同學發生糾紛。從根本上用藥物治療改善了這些症狀以後,配合的還有其他的,例如有一部分孩子伴有感統失調的,可以用感統訓練來進行治療。

2019-05-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根據兒童的特點和功能影響的嚴重程度,需要對ADHD進行綜合治療。個體化治療。具體方法如下:1、行為治療:進行行為幹預,注意力訓練,適用於功能影響很輕和學齡前患兒,行為控制可以達到治療目的,則不進行藥物治療;2、藥物治療:適用於6-12歲患兒,心理治療困難,推薦以藥物治療為主,同時輔以行為治療;3、綜合治療:適用於青春期,因為藥物在青春期可能對情緒和心理產生影響,所以推薦以藥物治療為主,同時進行心理疏導。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